close
離職後還能從同事口裡聽到以前公司的消息,其實還算是一個滿不錯的待遇。
只是隨著我離開的時間越長,我越發現,
這些同事的行為,跟我離開前真的變化得好多…

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事情,"有人"懷疑"某人"幫客戶繳款
"有人"和"某人"都是我以前辦公室的好同事
"有人"因為懷疑,就去報告上級調查....
而上個月份就有其他部門的人因為幫客戶繳款被開除的案例(開除比遣散還難看,沒有資遣費)
感覺就是"有人"希望"某人"被開除的樣子....
但用膝蓋想也知道,"某人"是不會有可能做這種事情的人呀
加上有先例,誰會去涉險作這種事情?

聽到這件事情,我想說現在辦公室是怎麼了?
在同一個工作環境、被同一份工作壓榨,居然還有互相勾心鬥角、互相殘殺的閒情逸緻

記得離職後的弘彬跟我說過,很懷念TS的氣氛
因為工作壓力大到喘不過氣,所以主管同事間都會衍發出一股說不出同志情誼
彼此互相上下左右照應,辦公室也在良性競爭的氣氛下產生了不少溫馨的場面
這應該算是大家忙過頭的精神回饋吧
可是怎麼今天變成這樣....是組長的帶領出了問題?還是裁人壓力下大家的個性都扭曲了?
組對組的競爭應該是正向的啊,這種心機遊戲,應該拿去對客戶用吧....

一間公司如果外部環境威脅重重,內部財務漏洞缺口過大填補吃力,管理制度抓不到民心
更別提員工因為看不到前景而長期壟罩在氣氛低迷、頹廢喪志、隨時會被請走的工作環境下
這間公司還有多少年歲可以繼續生存下去?這點我存疑....
只期望TS能夠挽救她目前的頹勢,努力度過這令人淌血的金融黑暗期,恢復她過往的經營風貌

幸好,我提早離職了,不然這樣詭譎的辦公室氣氛,再加上這種工作內容,我有可能會悶死吧
更何況這種事情還是那個我長久以來認為沒有什麼城府、處事大方的"有人"發起的....
也可惜,我走得太早了,我離開後TS才開始裁人
早知道就把成績擺爛到被裁,這樣至少還有可能拿到2~3個月的遣散費:P
不過這樣可能會讓我在金融業黑掉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