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要活著?我活著可以做什麼?

因為我覺得自己也不是長得特別好看,可以讓人賞心悅目
也不是非常聰明,可以靠我的頭腦為人類做些什麼
也不是握有大權,可以改善一些人的生活甚至改變重大的局勢
至少現在看起來真的不可能做到以上....

我討厭這個的世界
越長大越了解這個世界
越覺得這世界看起來髒兮兮的
尤其是在確認他已經離開我後,沒了活著的意義,更沒了喜歡這世界的理由

我不可能握有大權改變世界
不可能頭腦很好可以體悟絕對的是非與對錯
不可能長得不錯,所以可以遊戲人間(在我看來很多美女都是遊戲人間)

當個遊戲人間或改變世界或通悟一切的人,我都辦不到,那我可以做什麼?

這陣子我 好多堂課都沒去上
可是我一定是有什麼作用的吧....
不然我怎麼可以存在於世上?
可是就算我不去上課,就算我遠離一切
世界也沒有什麼改變,一點損失都沒有
唯一有改變的就是我讓我的家人好友們擔心了....

我看著補習班門口來來往往的人潮,家長熱切的帶著小朋友來補英文....
我在看醫生時,含糊回答醫生的問題,心裡想著這個人為什麼要當醫生呢....
我到水族館看到裡面一堆可愛的魚游來游去,為什麼這些傢伙要活著啊....
我經過婦產科門口,看到一對年輕夫婦在對話
丈夫問妻子:我看妳這樣很辛苦耶...為什麼要生啊?
妻子說:也許可以改變什麼吧...(笑)

這個笑容有什麼含意嗎?

在我的生命還沒開始前就已經有很多很多人的生命在進行了....
我不能在這一刻拿捏出我個人的價值,但也許我活著就能改變些什麼吧....
因為我活著,我的家人朋友多了和我在一起的記憶
因為我活著,我和他交疊了六年的生命時光,讓他永遠記得我

就算我到死也是真的一事無成,但至少我有活著我有試著去改變
只可惜最後仍不能如願,或是已經有了什麼改變的只是我沒發現
就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不是什麼好人
但是活著就可能改變的話,我想我可以把我的想法或是快樂散播給我身邊的人
至少,我身邊的人是不錯的,即便沒有了他的陪伴和關愛
我也想看著他們快樂,可能因為他們關心我,所以我想要讓他們快樂做為回報
這樣也不錯,期待著什麼,可以改變什麼

在一部CLAMP的作品"X"中
有個絕頂聰明的女孩問到:"為什麼不能殺人??"
一位面帶微笑的公務員這樣回答了她:"因為有人會傷心啊..."
-----這就是我認為每一個人存在於世界這個物體中所扮演的角色
你也許不是很偉大,但周遭總會有人認為你是有一定重要性的
對世界來講也許你不算什麼,但對這些人來講...你卻很重要...

所以,為什麼活著?為什麼不要自殺?
最好的理由就是不要自私、不要只想結束自己生命來消除痛苦
不然這份痛楚,會完完全全轉嫁到喜歡自己和關愛自己的人身上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活到40歲就夠了
身上的病痛,就放由他們自生字滅吧
40年的光陰,即便沒有婚姻沒有小孩,應該還是會過得很精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