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周六假日踏進了公司進行課程
但最後的感想是飽滿、是豐碩的

這次的上課,老師讓我們實際用身體去力行
希望藉由身體實際去學習,結果能像學腳踏車一樣,學會一次,一輩子都會記得如何騎車
而這些身體力行的學習,就是一個個任務遊戲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開始不久的傳娃娃遊戲
在不斷的改進傳輸方式、更新與變化方式後
20個人傳輸的速度逐漸加快、效率不斷成長
一個人的想法和力量可能有限
但是一但團體中的每個人皆存有企圖心和共同目標
藉由群體的彼此互動,提供改善意見,再加上好領導的統籌規劃
團體腦力激盪的成效絕對會比個人關起門來思考來得好

今天還有一個遊戲是穿過呼拉圈
一行20人手牽著手在不碰到呼拉圈的情況下
由最中間兩位手中握著呼拉圈的成員穿過每位成員
穿過呼拉圈的過程,是在輕緩的命令中完成的
人面對命令的反應絕大多數都是抗拒和排斥的
和緩的語氣和適度的解釋,絕對會是溝通中最重要的原素

此外
我們穿過每個圈圈的時候,自己能夠注意到的,只有每個圈圈的一半
後面那一半需要由旁人來關注,是否能夠在合乎既定規則下過關
這似乎意味著
一件事情的成功,往往需要別人的協助和輔佐
這種協助有時候是他人的意見或幫忙
也有可能是別人成功模範的經歷
這些輔助絕對可以讓自己的工作事半功倍

突破現狀的原動力
有時候是他人的意見的自我改進和覺悟
所以模擬別人成功的方式,常常就是讓自己成功的捷徑

自己一個人做事容易遇到瓶頸
但是眾人的力量卻有無限大的可能
而團隊的另一項可貴,在於能夠分工,能夠將各項各類細分職責,讓個人在自己範圍中專注即可
個人若能為自己的成績負責,就可以進而建立可信度,致使團隊中各單位減少質疑時間,增加效能
進而達成高績效

這個月一開始就面對沉重的高目標壓力
看到這些數字,第一個反應就是「不可能達到了」
但是經由這次課程
或許我可以重新抱持角度
參考其他人達陣的秘訣,進而改善自己做事的方式,甚至自行研發更佳的方法

這次的學習,也讓我發現我的得失心太重的可怕
這些觀念導致我容易對目標失焦,怨懟他人
在失敗中能夠改善現狀、鼓勵人恢復信心的能力,這才是我應該重視和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