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手をつないでいるその人に出會えたのは、
 キセキのような、かくりつです。
 光の中に出ても、その手をはなすことのないように。」

「能夠與現在正和你緊握著手的那個人相遇,
 是相當於奇蹟般的或然率。
 即使到了光亮的世界,也請別放開那隻手。」

這段話是日劇《改造野豬妹》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即便現在已經失去用力緊握另一隻手的力氣
但若能專心緊握住這份奇蹟,我想會是很幸福的吧

剛開始看到緯來日本來裡野豬的廣告,還以為又是一場麻雀變鳳凰的偶像劇
其實不然
野豬裡每集每段都有讓人想細細咀嚼、抱頭沉思的橋段和話語
讓我總在每集過後,都會呆呆的躺在沙發上沉默良久

人總是在傷人,和被傷害中學習成長
而劇中的人代替了這些過程,明明白白直接的把這些過程展現出來
留給觀眾的,就是一波波的省思和豁然開朗

這部戲改造的不只是野豬妹,還有劇中的主人翁,甚者,還有劇外的我
跟《一公升的眼淚》一樣
這部戲又再給了我另一番不同的思維和生命

日劇,其實可以很有深度的
所以,別再說看愛電視的我會變笨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