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擔負了我開始工作以來從未感受過的沉重壓力
組長配了一個隊長的身分,組了三個隊員給我,要和另一組成績較勁高下
立意很好,為了是凝聚組員的向心力,發揮企圖心朝高績效發展
若大家都有強烈的企圖心,這遊戲一定很好玩
但事實並不如此,為此,我的情緒垮到谷底
 
一但熱中投入一件事情,我就會希望事情照我所想的朝目標進行
但人心百百種,總不可能所有人的目標都相同
作法千千種,不可能所有人都會照著我所想的遊戲規則走
情緒化如我,遇到脫隊者,常常就會忍不住發飆,或是自己失望透頂窩在角落哭泣
 
每次熟悉的環境一改變,我的情緒就會受振動一次
一但無法在變動過後的環境中順遂前進,我就會委靡不振
面對這種情況的我,管理、領導這種頭銜反而只是一份負擔
這種能力真要受訓,也絕對不是一昭一夕
我還是只想享受和夥伴們平起平坐、單純往來、只需為自己績效負責的滋味
維持現狀默默工作、默默付出比較適合我
對頭兒這種身分,我暫時還是敬而遠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