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這個月的達成率標準下來之後,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鬱鬱寡歡
過去領得很輕鬆愜意的獎金這個月變得遙不可及
原本充滿企圖心的自己頓時一點動力也沒有
心中不斷迴響「反正努力也到不了,領不到獎金,那幹麻像過去那麼努力」
整個人完全趨近休息狀態
 
原本就不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過去支持著我繼續下去的,就是那份高額的獎金和可愛的同事
現在少了一份支架,想離開的念頭突然冒出
再加上週末和同事從劍湖山回來後,發現前一週經過大CYC後我的實收卻仍慘兮兮
想放棄的慾望瞬間攀升
搞得連續幾天心浮氣躁,只得到處找爛客戶出氣發洩
 
如果這樣就放棄,或許很輕鬆
但似乎圍繞我的大半生活都會沒有了
工作沒了、收入沒了、重心沒了、目標沒了、同事沒了
迎接我的好像就只剩下空蕩蕩的房間和我自己,再加上幾份求職資料罷了
 
短視近利的結果,好像不怎麼友善和可愛
既然這個月的標準已經像個不動如山的聖旨般,血淋淋的烙印在眼前
而且這份標準針對的是所有的人
如果有人可以拿第一,倘若自己成績落後太多,好像太對不起自己的驕傲了
試試看,努力過還是拿不到獎金再說,至少努力的經驗是我自己的
先拉高自己的成績,衝高產能績效,至少還有一個年終獎金可以觀望
 
如果只顧著享受眼前容易到達的目標和獎金,而忽略了最重要的績效排行和年終獎金
如果無法抗拒誘惑和輕看得失、專注在長遠的收穫上
那我看的那本《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似乎就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