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關於IMAX的文章《IMAX≠3D電影,數位IMAX≠IMAX
所以這次在阿凡達這種大片蒞臨的時候
一堆的問題就如雨後春筍般的浮現了

首先,先強調
雖然阿凡達有IMAX版,但它只是一部數位IMAX電影
並沒有符合正常IMAX電影應該有的規格:
1. 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
2. 畫面長寬比為1.44:1的規格

所以,並不一定要去IMAX影廳觀看

但是,這部電影主打的是3D特效
而3D會隨著你螢幕的大小,和播放的品質而影響到你觀看的效果
1. 螢幕越大,越容易身歷其境,但也越容易頭暈
2. 播放品質越棒,觀看的真實感就越高
而IMAX影廳剛好就符合這兩個條件
才會讓大家都一窩瘋的搶IMAX影廳的電影票

因為美麗華是使用膠捲播放,我並沒有來得及在阿凡達上映幾天內就趕去看
為了避免看到磨損膠捲播放出來的畫質,加上我極需要字幕輔助
但美麗華IMAX的字幕因為是使用2D的投影,在3D的情況下會模糊
所以我才去選擇使用不會因為播放次數而磨損的數位IMAX影廳:日新威秀IMAX

日新威秀IMAX因為是使用數位播放,所以字幕已經事先製作成3D來儲存
觀看的時候,字幕不會因為眼睛不斷的由3D轉2D而模糊失焦,而會直接以立體影像跳空在面前

除了膠捲磨損和字幕的關係,還有一點,是我退美麗華超大螢幕,而屈就日新威秀的理由
就是陪我去看電影的人,上回在陪我看3D版《地心冒險》時頭暈了…
怕太大的螢幕他會吃不消,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雖然日新威秀的IMAX位子很小,加上會有前排的人擋到畫面的疑慮
不過這次因為阿凡達是3D電影,畫面會直接投射在眼前,所以檔到的問題可以暫時解決

至於觀看的最佳座位,因為3D電影在戴上眼鏡後,畫面會在眼前放遠並縮小
加上阿凡達的特效很多,要讓視覺完整包覆住螢幕,才能讓身歷其境的感觸達到極致
所以要比正常觀看2D電影的座位再往前挪,也就是中間靠前
網路上有人分享H、I、J、K排是最好的
(美麗華IMAX的最佳觀賞阿凡達的座位似乎也是這四排)
尤其是日新威秀的H排,因為前方是走道,所以可以把腿伸直
這對那種看電影常常會渾身不舒服而動來動去的人來說是最棒的座位了
(不過我沒那個命買到H排中央)

附上自製的日新威秀IMAX的座位編號圖
給需要的人在網路訂票或是窗口預購電影票的時候做個參考囉
沒編號的地方就是這次沒有開放劃位的部份,所以就不補上囉!

imax-v.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