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我土生土長的台北買一間小套房自給自足
沒有人管,沒有人打擾,一直是我的夢想
所以我總是很努力的省吃儉用用力存錢

但我的定期定額基金目前處於慘賠的情況
負報酬把我多年的存款壓得慘綠
為了補償我那慘兮兮的投資,最近我的生活過得超節省

過去因為討厭加熱飯菜的味道,加上家裡每次煮的飯菜都沒啥大變化
從高中的時候開始,就很排斥從家裡帶便當
但從今年過年至今,我已經連續蒸了兩個月的便當
基於家裡晚餐的菜色真的如我想像的沒啥變化,所以有時候還是會加些怪東西增添菜色
例如火鍋料、路邊攤滷味鹹酥雞之類的…勉勉強強讓自己不至於這麼快吃膩…

打從去年10月底換這份工作至今
雖然薪水沒以前在TS的好,但我盡量節省開銷,加上省下午餐錢
目前每月能存的錢已經不至於相去以前太多了
這多虧了「雙胞胎拔拔」的記帳本,簡易的記帳方式讓我便於控制每天的花費

我總是有讓上限伴隨著我所有的消費動作
衣服要買多少元以下的、一餐外食要吃不超過多少、化妝保養品要控制購入金額
進入肚子的零食每個月最多能吃多少錢
在這個思考的習慣養成後,每次花錢前都會思前顧後,相對的錢也變得很有限
加上對於名牌高檔奢侈品,總是避而遠之
畢竟這些東西,一但上手和習慣,就是一條回不去平凡便宜的不歸路
所以每次去百貨公司SHOPPING,常常會發生得朋友手上大包小包,自己卻手無寸衣的情況

雖然依照目前的進度,離夢想的個人小窩目標還很遠很遠
但我想目前的生活習慣,應該還是會繼續下去的吧~
只希望基金淨值能夠早日反正,讓我那股紙上貧窮的感覺早日消散
這樣一來,至少會讓我覺得,我的目標會有實現的那一線曙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