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對「發表新文章」這個選項,內心總是會浮出一股壓力,因為感覺自己對於詮釋的邏輯開始有點退化了,常常前一秒還在想要形容訴說的事物,下一秒就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想好的文字突然就在閃爍間消逝於空白,讓我整個人因為手指不知道該如何行走在鍵盤上,而呆坐在電腦前…


想想,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不想繼續窩在誠品吹冷氣,太久沒有看書了;或是離開催收這份需要以KEYIN文字紀錄每通電話中的催收內容,導致太久沒有使用文字來架構、編織、詮釋自己的想法;又或許是因為自己健忘的病毒逐漸吞噬原本健康的記憶,導致年紀漸增的殘弱細胞無法繼續維持以往的工作力…

描述自己發生過的事情應該不會是種壓力才對,是吧?只是想要把自己身處過的事物描述得淋漓盡致,好讓日後的自己可以好好觀望和回顧,這種求好心切的態度,才是壓力來源吧!偏偏自己敘述能力又有點退化了,不知道這樣子的狀況,能不能夠漸漸改善呢?不然,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紀錄:聽完回聲樂團後的感動、看完電影日劇後的悸動、生活上的五顏六色,卻卡在不知道要如何敘述,這種感覺真的超不舒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